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关于睿信方略首页 > 关于我们 > 公司简介

睿信方略研究中心隶属于北京睿信方略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研究中心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政策研究专家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聚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联系多方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和学术实践者的高端平台。


睿信方略研究中心根据国家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开放的需要,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研究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作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努力成为国内各类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新型智库。


实行理事会领导下的主任负责制,理事会是研究中心的决策机构。研究中心主任主持学术委员会和顾问会议。资金来源实行多元化,按课题需要聘请研究人员。学术委员会聘请各领域专业人士担任,负责选题、研究成果评审;聘请资深的跨领域、具有战略眼光的权威人士担任顾问,指导选题方向和成果评估。研究中心本身负责课题的确定、研究过程的管理,研究和辅助研究,专家联络协调,成果编辑、传播和分享等职能,并提供其他相关服务。


(一)根据国家经济和社会发展的需要,自立研究课题,撰写研究报告,向中央和地方政府提供政策建议,向社会发布研究成果;

(二)承接国内国外政府机构、企业社团、研究机构及其他组织委托的研究咨询项目,提供研究咨询报告、可行性研究报告、专题调查报告和信息资料;

(三)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

(四)定期编辑制作每周述评、政策评估报告等内部刊物,将有价值信息、意见汇编成册,通过各种媒体,送有关政府决策部门和有关单位及个人参阅;

(五)不定期召开学术委员和顾问内部研讨会,对国家宏观战略、财经领域中的焦点问题展开深度分析,就关注的热点问题进行观点沟通与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