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十九大政策解读第八站| 中电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在京开班

作者:


2018年1月7日,由睿信方略培训部承办的“中电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集中培训班”在北京宝之谷国际会议中心举行。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邀请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张占斌、中央党校党建教研部教授陈凯龙出席,并分别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阐释解读》、《党的十九大新党章解读》的专题授课。



张占斌做《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征程——党的十九大报告阐释解读》的专题授课。



张占斌认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这是我国发展新的历史方位。这是承前启后、继往开来、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继续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胜利的时代;这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而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时代;这是全国各族人民团结奋斗、不断创造美好生活、逐步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时代;这是全体中华儿女勠力同心、奋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时代;这是我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张占斌表示,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是相互贯通、相互促进、具有内在联系的集合体,集中反映了中国共产党对我国发展规律的新认识,集中体现了我国的发展思路、发展方向、发展着力点,集中揭示了中国将迈上更高质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续发展的发展道路,必将引领中国从经济大国迈向经济强国,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



陈凯龙做《党的十九大新党章解读》的专题授课。



陈凯龙认为,修改党章,特别是党章里对中国共产党指导思想这方面的改动,应该是十九大对党章的最重要的改动,也就是增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样的内容,并且把这个思想同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一同作为我们共产党的行动指南,来指导中国共产党今后各个方面的工作。这应该是最大的,或者说最重要的一个改动。



陈凯龙强调,党章修改的另一亮点是“全面从严治党”。十八大以来我们特别强调纪律,所以对党的建设总的要求,就是把纪律上升到一个非常重要的层面,把原来包括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制度建设、反腐倡廉建设等,现在进一步调整,政治建设摆在第一位,然后是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然后加强开展反腐败斗争。纪律问题摆在了非常重要的地位。条文里面规定的纪律包括哪些纪律呢?“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而且强调了纪委系统要求的“四种形态”,分成不同的情况给不同的处理。另外,对纪律处分有关程序也作了一些规定,所以纪律方面得到进一步加强。



张占斌,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主任、新型城镇化研究中心主任、一级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公共经济研究会常务副会长,国家社会科学基金经济学评审组专家。入选国家四个一批和万人计划领军人才。

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重大项目、中央财经领导小组、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等省部级以上委托课题30余项。参与国务院总理交办的重大课题研究,两次获学院特等奖和特别奖,著作和文章分获过学院科研成果奖。先后参与党的十八大、十九大、国家十二五规划、十三五规划前期课题研究工作,参与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中央城镇化会议文件准备和国务院领导重要讲话起草,有20多篇咨询报告获得中央领导的批示。



陈凯龙,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国务院国资委党校、香港公务员培训中心特约教授。长期从事党建理论教学与研究,主要研究方向是执政党建设基本问题,是企业核心竞争力、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专家。经常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地方党政机关和大型国有、民营企业讲授党的建设前沿课程,解读中央文件和中央领导人的重要讲话精神。近期主持国家电网公司党建项目、国投交通集团党建项目、中国神华集团党建科学化项目、中国华电集团党建模式项目、中国建筑集团纪检监察工作项目、中兴集团党建数字化项目的研究。



睿信方略坚持“注重实效 实现卓越”的服务理念,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政策解读、课题调研、干部培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等专业化服务。

睿信方略的核心优势:通过定制化课程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培训与咨询业务解决方案。

我们和客户一起,通过对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帮助客户实现既定学习目标与学习能力的持续、稳定、健康的提升。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27层

电 话:010-59706310

传 真:010-59706315

值班电话:010-53354778

邮 箱:amc@amcorg.org.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睿信方略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