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十九大政策解读第十站| 第二期于家堡控股集团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天津开班

作者:


2018年1月19日,由睿信方略培训部承办的“第二期于家堡控股集团党的十九大精神轮训班”在于家堡金融区服务中心举行。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邀请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马宇、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部教授时红秀出席并分别做主题授课。


马宇做《当前中国经济形势与产业园区规划发展策略》的主题授课。



马宇认为,现在是改革开放30多年来经济最为严峻的时期,处理不好的话可能各种风险叠加作用爆发,出现经济、社会危机--是的,“危机”!而目前中国经济政策设计的当务之急,是重振经济活力,尽快摆脱困境,走上正常发展之路。而其中的核心,是拯救制造业,重建我国制造业的国际竞争力,以此带动农业、服务业等的发展,解决城镇化、信息化等相关问题。



马宇指出,随着我国改革开放近四十年的高速发展,我国经济实力得到了极大加强,内生动力成为经济社会发展的根本支撑。但是,这绝不意味着外部要素已不重要,甚至可有可无;绝不意味着我们可以在今后的发展中忽视对外开放、限制外商投资。恰恰相反,外商投资对于我国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顺利实现我国经济社会发展总体目标,仍旧至关重要,不可或缺。进一步扩大开放、积极吸收外资、为内外资提供平等竞争的市场机会和营商环境、不断改善政府服务,仍是我们长期不变的政策基调。



时红秀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题授课。



时红秀指出,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正处在转变发展方式、优化经济结构、转换增长动力的攻关期。同时面临的新征程,包括: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是跨越关口的迫切要求和我国发展的战略目标;必须坚持质量第一、效益优先,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推动经济发展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提高全要素生产率;着力加快建设实体经济、科技创新、现代金融、人力资源协同发展的产业体系;着力构建市场机制有效、微观主体有活力、宏观调控有度的经济体制,不断增强我国经济创新力和竞争力。



时红秀认为,要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必须着重六项战略部署,包括:要以“一带一路”建设为重点;拓展对外贸易;实行高水平的贸易和投资自由化便利化政策;优化区域开放布局,加大西部开放力度;赋予自由贸易试验区更大改革自主权;创新对外投资方式。最后,时红秀说“今天,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马宇,商务部研究院外资所所长、商务部贸易与投资专家组成员、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高级研究员。中华老字号专家委员会成员,中国体制改革研究会公共政策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特约研究员,CCTV财经节目评估专家、财经频道特邀评论员。国家突出贡献专家称号,享受国务院颁发的政府特殊津贴。 主要研究领域为中国对外开放和外商投资/对外贸易政策。在国内外进行了大量调查研究,实地调查了30个省市自治区的500多家企业,撰写了数百篇(部)研究文章、著作及经济评论。



时红秀,国家行政学部教授,城乡经济教研室主任。学术专长:新制度经济学。研究重点:地方政府债务与城市化融资、营商环境优化与新兴产业培育、经济体制改革。曾先后参加国家行政学院受中央财经领导办公室、国家发展改革委委托的大型研究项目。




睿信方略坚持“注重实效 实现卓越”的服务理念,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政策解读、课题调研、干部培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等专业化服务。

睿信方略的核心优势:通过定制化课程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培训与咨询业务解决方案。

我们和客户一起,通过对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帮助客户实现既定学习目标与学习能力的持续、稳定、健康的提升。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27层

电 话:010-59706310

传 真:010-59706315

值班电话:010-53354778

邮 箱:amc@amcorg.org.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睿信方略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