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政策解读首页 > 项目动态 > 政策解读

国家发改委印发《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试行)》

作者:

针对当前我国我国产业创新能力不强、关键核心技术受制于人、产业共性技术供给不足、创新成果产业化不畅等问题,近日,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研究制定了《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建设工作指引(试行)》(以下简称《指引》)。《指引》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对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建设提出指导性意见。

《指引》由总则、体制机制、布局组建、运行管理、支持政策五个方面共二十四条具体措施组成。在总则部分,首先明确了编制的指导思想,并提出了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作用和主要任务;在体制机制部分,主要聚焦于创新、资金、人才和共享四个方面,并分别提出对应措施;在布局组建部分,《指引》指明了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布局领域和创新方向,并对组建方法和原则做出了明确阐述;在运行管理部分,围绕着国家产业创新中心的监督管理、运行评价、工作问题和变更调整等问题进行具体阐述;在政策支持部分,强调了资金、土地、税收、科研、人才等方面的政策支持对于国家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的支撑保障作用。

来源:新华社


产业创新,专家推荐:

管清友,睿信方略财政与经济专业委员会首席专家,如是金融研究院院长、首席经济学家。兼任中国经济体制改革研究会高级研究员、国家发改委城市与小城镇中心学术委员。长期从事经济与金融理论研究,在宏观政策与改革、金融市场等方面具有独到见解。

杨建龙,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产业政策与企业发展首席专家,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产业经济研究部副部长、博士、研究员。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博士生导师、中央党校、清华大学、大连高级经理学院等讲座教授。 主要从事宏观经济、产业政策和企业发展方面的研究工作。

吴晓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中国人民大学中国经济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主要研究方向:发展战略与规划研究、宏观经济形势与政策跟踪分析、农村发展理论和政策研究。




睿信方略坚持“注重实效 实现卓越”的服务理念,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政策解读、课题调研、干部培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等专业化服务。

睿信方略的核心优势:通过定制化课程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培训与咨询业务解决方案。

我们和客户一起,通过对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帮助客户实现既定学习目标与学习能力的持续、稳定、健康的提升。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27层

电 话:010-59706310

传 真:010-59706315

值班电话:010-53354778

邮 箱:amc@amcorg.org.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睿信方略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