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十九大政策解读第十一站| 中国邮政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雁西湖鸿雁苑宾馆举行

作者:


2018年1月20日下午,由睿信方略学术中心提供学术支持的“中国邮政集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专题研讨班”在雁西湖鸿雁苑宾馆举行。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邀请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博士生导师吴晓华出席并做主题报告。



吴晓华做《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的主题报告。


吴晓华认为,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十八大以来的五年,是党和国家发展进程中极不平凡的五年,我们党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生历史性变革。五年来的成就是全方位的、开创性的,五年来的变革是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发展规划的变革是这些历史性变革的重要内容。在发展规划工作中,我们确实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如推动主体功能区规划的落地、推动“多规合一”试点,开展空间规划试点,落实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等等。这些都受到了国内外的广泛关注和高度认可。


吴晓华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在第五部分“贯彻新发展理念,建设现代化经济体系”中的第五项部署“加快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中提出“创新和完善宏观调控,发挥国家发展规划的战略导向作用,健全财政、货币、产业、区域等经济政策协调机制。”这实际提出了要建立“1+4”宏观调控体系。国家发展规划有了明确的定位,并且提升到“1”的地位,这既体现了党对发展规划的重视,也是我们发展规划人长期努力的结果。实际上,这更是我们发展改革系统的立身之本、发展之要。今后,关键是如何做到让国家发展规划真正发挥出“战略导向作用”,不负重托、不辱使命。


吴晓华,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中国宏观经济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兼任中国人民大学中国改革与发展研究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推进“一带一路”领导小组办公室四组副组长、国家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组副组长,中央国家机关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人。

长期从事中国宏观经济形势跟踪分析和中国重大发展战略规划研究工作,六次参加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稿撰写工作,参加过为党的十八大报告和十九大报告起草服务的前期重大调研活动。




睿信方略坚持“注重实效 实现卓越”的服务理念,为各级政府、企事业单位提供定制化课程、政策解读、课题调研、干部培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学者进行授课等专业化服务。

睿信方略的核心优势:通过定制化课程专注于为客户提供系统培训与咨询业务解决方案。

我们和客户一起,通过对学习过程中的问题不断改进,帮助客户实现既定学习目标与学习能力的持续、稳定、健康的提升。

地 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17号国海广场D座27层

电 话:010-59706310

传 真:010-59706315

值班电话:010-53354778

邮 箱:amc@amcorg.org.cn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登的文章、数据版权均归原作者所有,不代表本网站观点,若有疑义,请与睿信方略办公室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