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培训动态| 第一期国网天津电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18年领导干部培训班”

作者:

2018年4月12日—15日,国网天津电力公司主办,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协办的“第一期国网天津电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18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在盘山培训中心举行,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李良栋、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晓兵出席授课,分别对“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国企党建”进行专题解读。


李良栋做《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的主题授课。


李良栋分别从加强党性修养的概念、意义、内容以及途径和方法四个方面进行了全面的讲解。他指出,党性修养的过程,就是党员自觉运用党性原则规范自己的行为,按照党性要求磨励自己的品格,以保持政治上坚定、思想上纯洁、作风上优良的过程。


李晓兵做《十九大国企党建工作》的主题授课。


李晓兵指出,加强国有企业党的建设是重要政治责任,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是重大政治原则。要始终牢固坚持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核心和政治核心作用,扎实做好“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工作,科学明确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职能,切实改进国有企业党组织的领导方式, 实现加强党的领导和完善公司治理相统一。


李良栋,中央党校政法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我国著名民主理论专家,曾任中央党校政法教研部主任。

研究领域:社会主义民主政治、西方政治思潮、政治文化理论。

代表性著作有:《社会主义政治文明论》、《当代中国民主问题研究》、《当代中国社会舆论研究》、《转型时期的社会治安》、《“第三波”与中国民主》、《毛泽东与中国农民》等。


李晓兵,中央党校教授,博导,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组织和参与中央政治局哲学授课。研究领域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哲学、政治学、国际战略、社会发展战略等。

曾任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出版社总编辑,中央党校办公厅副主任,中央党校外事办公室主任,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央党校校领导秘书等职务,曾任中央组织部副局长,《求是》总编辑助理等职务。

曾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学习。

曾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哲学研究、人民出版社等报刊和出版部门发表文章和出版著述。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民间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政策研究专家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聚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联系多方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和学术实践者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