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两会解读| 天津开发区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举行

作者:


2018年4月19日下午,由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协办的"天津开发区工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在天津举行。睿信方略学术研究中心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张翔教授出席授课。


张翔教授做“2018宪法修改重点热点解读”的主题授课。


张翔从宪法的核心意义和发展历程讲起,围绕党员干部普遍关心的宪法修改的重点热点七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2018宪法修改的背景、意义和程序,修宪的指导思想、根本任务和国家目标,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推进合宪性审查工作的组织完善等内容。


张 翔,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中国人民大学宪政与行政法治研究中心副主任、比较宪法研究所所长。

兼任中国宪法学研究会秘书长、常务理事 、中国行为法学会软法研究会副会长。

中国法学会第八届全国十大杰出青年法学家(2017)。

研究领域: 宪法学、法学方法。

代表性著作:《基本权利的规范建构》、《宪法释义学:原理 技术 实践》、《德国宪法案例选释 第一辑 基本权利总论》、《德国宪法案例选释 第二辑 言论自由》、《宪法文本研究的自觉与反思》等。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民间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政策研究专家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聚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联系多方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和学术实践者的高端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