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培训动态| 第二期国网天津电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18年领导干部培训班”

作者:

2018年4月18--20日,由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协办的“第二期国网天津电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暨2018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在天津盘山培训中心举行,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常务副院长吴戈、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王瑜、中央党校教授、博士生导师李晓兵受邀出席授课,分别对“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十九大新党章修正案、国企党建”进行专题解读。


吴戈老师做《领导干部党性修养与作风建设》的专题解读


吴戈认为,提高党性修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必修课,领导干部的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着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 提高党性修养是党员领导干部的终身必修课 领导干部的作风关系到党的形象,关系着党和人民事业的成败。 抓住党员干部思想作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作风和干部生活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开展工作。


王瑜老师做《十九大新党章修正案》的专题解读


王瑜老师指出,新党章大道至简,贯彻落实必须在“严实”上做文章。党章是党的总章程,内容规定比较原则相对抽象,只有狠抓贯彻落实,才能避免束之高阁、形同虚设。


李晓兵老师做《国企党建》的专题解读


吴 戈,(正局级)现任中纪委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常务副院长。北京大学中文系毕业,曾任中纪委办公厅新闻处处长。长期从事领导干部党性修养、廉政建设、反腐败制度、和文化自信等领域的深入研究。

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半月谈、财经等杂志的特约记者和评论员。曾参与各类重要文稿的起草、各类重要专项工作,参加党的十六大、十七大以及各类中央会议、中央纪委全会的会议文字工作;参与国家社科基金重点课题研究工作。已独立或合作发表著作8本,在人民日报等刊物发表各类文章数百万字,有些文章被新华文摘、人大复印报刊资料等刊物全文转载。


李晓兵,中央党校教授,博导,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享受国务院专家津贴。组织和参与中央政治局哲学授课。研究领域涉及马克思主义理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建设和社会主义发展道路,哲学、政治学、国际战略、社会发展战略等。

曾任中央党校哲学教研部主任,中央党校出版社总编辑,中央党校办公厅副主任,中央党校外事办公室主任,中央党校研究生院副院长,中央党校校领导秘书等职务,曾任中央组织部副局长,《求是》总编辑助理等职务。

曾在英国牛津大学、美国哈佛大学,清华大学等著名学府学习。

曾多次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求是杂志、哲学研究、人民出版社等报刊和出版部门发表文章和出版著述。


王瑜:中央党校党建部教授、领导科学教研室主任。主要从事政党理论研究、政党政治比较研究,学术理论水平高,研究成果丰富。长期从事党建理论教学与研究,是国内知名的党建研究专家,经常主持党建研究项目并为中央企业提供理论指导、技术服务和人才支持。主要研究方向为执政党建设基本问题,是企业党建工作、思想政治工作、企业文化、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专家。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民间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研究院拥有一批国内外知名的政策研究专家和高水平的研究队伍,集聚国内外专家共同参与决策咨询研究,成为联系多方资源、汇聚各方专家和学术实践者的高端平台。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