值班电话:010—5335 4778

加入收藏 设为首页

项目动态
中心新闻
政策解读
中心新闻首页 > 项目动态 > 中心新闻

培训动态|第三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顺利举行

作者:

2018年11月2日上午,由睿信方略培训中心承办的第三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班”在天津顺利举行,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经济学教研部教授杨秋宝做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题授课。


杨秋宝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的主题授课


杨秋宝指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经济思想,是推动我国经济发展实践的理论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的最新成果,是党和国家十分宝贵的精神财富,必须长期坚持、不断丰富发展。


杨秋宝认为,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最大优势,是实现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的根本政治保证。面对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局部冲突和动荡频发、全球性问题加剧的外部环境,面对我国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等一系列深刻变化,我们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保证我国经济沿着正确方向前行,取得了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经济发展进入了新时代,对党和国家工作提出许多新要求。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做好经济工作,必须坚持加强党对经济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


杨秋宝,中央党校经济学部教授、博士生导师,曾为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讲授深化改革开放问题研究。在中央党校承担省部级领导干部进修班、中青年领导干部培训班、地厅级领导干部进修班等有关教学任务。研究方向:中国经济发展与改革理论和实践。

著作有《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论》、《物质文明建设论》、《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科学发展观》等。



睿信方略研究院(英文名称为Acme Research Institute)是一家独立的政策研究与咨询机构。致力于为中国各级政府和国内外企业提供具有前瞻性、创新性和实操性的研究咨询服务。

主要研究领域有:国家宏观战略、区域经济、城市化、产业发展和政策、企业战略与投资决策。

研究院不断探索完善有利于社会智库发展的机制和运行模式,将研究与咨询有机结合,成为国内智库中具有市场化特色和活力的新型智库。

睿信方略研究院培训中心主要职能:承接政府和企业委托,举办多种形式的研讨会、专题讲座、培训班、邀请国家各部委专家出席授课等。